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

SKYBOW Gen. Patton's Command Car U.S. 3/4-ton WC57 Command & Reconnaissance No. TP3506 (素組中斷)

 2021.06.10

腦袋空白,不知道要做些什麼。拿出冰棒棍,補充了幾個國家。隨便一抽,呃...美國!好吧,也該謝謝他們送我們莫德納疫苗(誤)。

也許是最近做戰車上了癮,想還是做戰車。於是,便到山積室翻箱倒櫃,挑出了兩輛。一輛是M24霞飛,另一輛是M36驅逐戰車。有趣的是,這兩輛都跟中華民國有關。當初買的時候,或許有這樣改國軍版本的考量。又再想:冰棒棍雖然有中國,但是大多描述都是對日本的時候使用的機型。這兩款跟中華民國的關係應該都在二戰之後。而我想做的其實大多集中在二戰歐陸戰場頂多加北非。就這樣,就又遲疑了。

於是,暫時把目標放在找情景資料上面。要做的,明天再傷腦筋吧!

2021.06.13

腦筋足足傷了三天,天氣炎熱發起懶病。面對現實,再前往山積室探險。突然,有個品牌映入我眼簾:SKYBOW?仔細一看,原來是巴頓將軍的座車。好奇開箱;一看:怪怪隆地咚的,居然說明書除了英文、日文之外;還有正體中文?!原來這是來自臺灣台南的天弓模型的產品。說真的,間隔十年的上一次我開始陸陸續續做軍事模型以來,國產除了戰鷹(AFV)以外還從未注意到其他家。組件種類、材質很多,分類也算蠻細的。雖然吉普車實在很小;但也實在是引起了我的興致不想再迴避。就這樣,就放慢腳步弄這一輛吧!



第一部分

一開始,就往引擎來進行。只要記得注意標示『PATTON'S』字樣的地方都不能缺,就行。

第二部分

腳踏板的地方要兆元來的位置預先打洞。這時候,因為預留的接駁點看起來上方比下方還厚;若一不小心的話A52的組件會裝相反。

第三部分

我再這個時候持疑了一下:不知道上色前該不該把引擎在現在就放上去。在簡單看一下後面的說明圖之後,覺得還是可以維持車身上半部跟下半部分開做的作法,於是就先固定了。

第四部分

這部分我覺得應該是整輛車最難的地方了。因為彼此交互影響,從說明圖裡很難想通順序。我一直調整,其實一直不是很滿意。

第五、六部分

就是半部就班的放上去。其中,比較要注意的是排氣管;中段卡榫卡進去之後要考慮後段跟前段的角度。



2021.06.16

第七部分

第七部分就是再加強細部的組件。到此,我想這輛車的底盤跟引擎部分應該是告一段落了。

2021.06.18

第八部分

第八部分也是按部就班地做就可以了。其中,編號C23的組件記得要打洞。然後,右上方說明圖有標示一個地方要挖洞;但在我遍尋不著挖洞的意義之後,就沒有這樣做了。



然後,陸陸續續加強四周的車體。我覺得,編號C9的組件很重要,它跟其他的吻合度好不好會影響車尾。



第九部分

做到這一部分,我就明白在引擎上色好之前;素組恐怕大概要先告一段落了。因為這輛車在這一段已經開始把車身跟底盤做結合,而編號B1的組件一旦上去,就得把編號A58的駕駛盤支柱卡進去。我想,這可能得等到引擎完成上色;然後至少車身基本的上色之後(其他部分可以先蓋上引擎蓋再噴)才有可能繼續下去。

就這樣,不得不面對現實而中斷。得陸續繼續整理出噴漆的工具了。

(素組中斷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